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英国查尔斯王子爱妻卡米拉迎七十大寿 仍未获册封
2017年07月18日 08:23:55 来源:环球时报 记者 纪双城

卡米拉已年届七旬仍未获册封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纪双城】“卡米拉周一迎来七十大寿。”这两天,英国媒体纷纷将注意力投向查尔斯王子爱妻、康沃尔公爵夫人卡米拉的庆生活动,公布了他们最新的庆生肖像照片(如图)。在接受媒体采访过程中,卡米拉分享了自己和查尔斯不为人知的故事。舆论认为,虽然卡米拉在英国国民当中的认可度上升,但是对于是否应该册封她为王妃,英国民间还存在截然不同的声音。

  上周,查尔斯王子分别以官方和私人的形式,举行了两场活动庆祝卡米拉70岁生日。英国《每日邮报》17日报道称,13日,在王储官邸克拉伦斯宫,查尔斯夫妇邀请了长年来一起共同推动慈善事业的英国演艺界人士和工作人员参加庆生活动,明星的到场令克拉伦斯宫星光熠熠。15日晚间,查尔斯王子在英格兰格洛斯特郡举行一场家庭聚会为妻子庆生,威廉王子偕妻子凯特王妃、哈里王子、卡米拉的前夫鲍尔斯,他与卡米拉所生的孩子汤姆·帕克、劳拉·洛佩斯,还有卡米拉姐姐等250多位亲朋好友一同出席该活动。

  17日,英国媒体纷纷刊登查尔斯与卡米拉的最新合照。卡米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大谈这些年与查尔斯的相处之道。她表示,自己和查尔斯都有各自的孙辈,但大家彼此相处和睦。卡米拉大赞丈夫懂得如何与儿童相处。她说,当两人在苏格兰度假时,查尔斯还会向卡米拉的孙子们讲《哈利·波特》的故事,“他能够模仿不同人物的声音。”

  卡米拉曾被人形容为“全英国最懒的女人”,不过嫁入王室后,她可再也懒不起来了。卡米拉去年参与的王室公务活动达221次,虽然比不上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但比威廉王子等人还是要多很多。卡米拉感叹“公务繁重”使她没有太多时间与五个孙子常见面,“我希望有更多时间陪伴他们,但你知道这是不可能的。因此每当有机会时,我便会见一见他们。” 卡米拉还说,自己眼下忙于推动抵制家庭暴力、强奸及性侵的慈善事业,她称自己对这些社会议题非常感兴趣。卡米拉引用一名英国女子被丈夫打死的个案说,自己认识死者,在了解事情后,自己一直在想,这样的事情如果发生在自己的女儿身上该怎么办,因此她下定决心参与这样的活动。

  对于常伴查尔斯左右、忙碌的卡米拉,有些英国人认为,是时候将卡米拉册封为王妃了。英国历史学家安德鲁·罗伯茨早前在英国《星期日邮报》上撰文表示,卡米拉现在的封号是“康沃尔公爵夫人”,而不是“威尔士王妃”,这意味着一旦查尔斯日后成为国王,卡米拉只能被称为“伴妃”,而不是王后。罗伯茨认为,这对卡米拉不公平,也不符合宪法规定。

  不过,英国民间对于卡米拉是否有资格被册封为王妃看法不一。在伦敦,一些民众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现在册封卡米拉是合适的,毕竟女王年事已高,英国王室目前看不出有跳过查尔斯、直接让威廉王子继承王位的意思。所以,查尔斯夫妇获得合乎规范的头衔,无可厚非。但也有不少人认为,今年是戴安娜王妃去世20周年,她在英国民众心中的地位无可取代,人民可以接受查尔斯王子再婚,但不可能接受他身旁再有一位“人民的王妃”。

  早在2010年,英国广播公司(BBC)就有报道指出,查尔斯王子想要不顾民意封卡米拉为王妃或王后是很困难的,尤其是他首先要获得母亲——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同意。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在16日的卡米拉生日聚会上,虽然查尔斯夫妇向女王夫妇提前发去正式邀请,但女王夫妇还是选择待在温莎堡,没有出现在庆祝现场。

标签:王妃;英国;查尔斯夫妇;伊丽莎白二世;慈善事业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