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朝鲜说美国已归还上月抢走的朝外交邮件
2017年07月19日 08:25:28 来源:新华社 记者 程大雨 朱龙川

  新华社平壤7月18日电(记者 程大雨 朱龙川)朝鲜方面18日表示,美国已全部归还了上月在纽约机场抢走的朝外交邮件。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天表示,美国国务院承认事件相关安全人员犯有错误,解释说事件是因美国内安全状况不稳定、安全人员过分敏感紧张所致,希望朝方对此予以理解,同时归还了朝方被抢外交邮件。

  发言人还说,应朝方提议,联合国近期还召开相关会议就此事进行了讨论。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6月18日表示,赴联合国总部参加《残疾人权利公约》缔约国大会的朝鲜代表团当月16日在纽约肯尼迪机场准备登机回国时,被守候在登机口前自称美国国土安全部人员和警察在内的20余人强行夺走携带的外交邮件。朝方称这一行为是对朝主权的侵犯,要求美方对此事做出解释并道歉。

标签:安全人员;邮件;外交;纽约肯尼迪机场;联合国总部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