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韩媒:韩政府五年施政规划出炉 三期落实百项课题
2017年07月19日 14:2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19日下午在青瓦台迎宾馆向全民公布“国政运营五年规划”,总体部署五大目标、百项方案、三步走战略,为建设崭新的大韩民国指明了“路线图”“施工图”“时间表”。

  局博爱的,在韩国总统文在寅履新两月里擎画施政蓝图的国政企划咨询委员会(国政企划委)表示,烛光集会呼唤的民主的、像样的、正义的国家是新政府追求的核心价值,将依据正义原则重构一切制度。

新

  国政企划委将文在寅的竞选纲领梳理为“人民做主的政府”“共同富裕的经济”“普济民生的国家”“平衡发展的全境”“和平繁荣的半岛”五大施政目标,提出“国民之国正义韩国”的愿景,详细罗列施政课题及具体方案。

  企划委还将今明两年定为大力革除积弊、调整权力结构的“攻坚期”,将2019年至2020年定为创造就业岗位、应战第四次工业革命、改革财税体制等彰显成效的“跨越期”,2021年至2022年定为梳理可持续改革机制的“稳定期”。

  报道称,为建设人民做主的政府,年内将制定分离检警侦查权方案,明年设立反公职舞弊调查处,实现权力机关的民主改革,实时公布总统等高官行程,建立开放型政府改革平台,打造有能力的政府。

  此外,政府还计划大改选举制度,增加小党议席,扩大总统民意基础。为维护半岛和平与稳定,韩国将尽快从美国收回战时指挥权,全面开展韩朝经济合作,落实朝鲜半岛新经济版图构想,挖掘经济增长新动力。韩国还计划建立“东北亚+责任共同体”,为地区和平与合作营造条件。

  报道指出,为建设共同富裕的经济,韩国政府将践行经济民主化竞选承诺,将义务雇用青年比例由3%提高到5%,创造81万个公共机构岗位。为使国家对每个国民的人生负责,韩国将实施儿童津贴制度、痴呆老人国家负责制、中央财政保障托儿所无偿保育、高中义务教育等福利政策。国家还将从制度上对食品安全负责,出台治霾综合举措,减少临时工比例,缩短工作时间,保障休息权利。为实现各地区平衡发展,政府将建立地方行政首长参加的第二国务会议机制,并把国税与地方税差距拉小到6比4,强力推动财权下地方。

  文在寅政府还将集中力量重点完成“就业经济”“创新创业国家”“避免人口悬崖”“地方自知与平衡发展”这四大综合改革课题。执行上述课题需要制定并修改465项法案,政府将在明年内向国会提交其中的427项。

标签:正义;平衡;咨询委员会;大韩民国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