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本各大航空公司开始强化赴美航班安检以加强反恐
2017年07月20日 08:33:41 来源:环球网

  据日本《产经新闻》7月19日报道,美国政府出于反恐目的要求强化赴美航班登机前安检,因此日本各大航空公司于18日开始加强了对乘客手提行李中电子设备的检查力度,以防有爆炸物。

  东京羽田和成田两大国际机场在18日当天上午就有飞往美国的航班,由日本全日空和日本航空执行飞行任务。机场方面表示“未发生因强化安检而造成事故与延误的情况”。据机场相关人士表示,检查方式为随机抽查,检查的电子设备包括大小超过手机与智能手机的电脑和平板电脑、电子书阅读器、相机等,手机与智能手机本身不在检查范围之内。

  美国政府要求使用擦拭式爆炸物检查装置(ETD)进行检测,这一装置可检测出爆炸物的微量成分。若发现疑似爆炸物,乘客将无法携带上机。

  18日,一对来自东京都町田市的夫妇在羽田机场候机前往纽约,他们惊讶地表示不知道安检升级强化,不过丈夫对此表示理解,称“虽然有点麻烦,但这样的世道下也没办法”,但同时妻子也提出顾虑,“如此过度追求安全容易侵犯个人隐私”。

  据日本国土交通省透露,日本新千岁、仙台、羽田、成田、中部、关西、福冈7个机场均有美国直航航班。(实习编译:沈于晨)

标签:爆炸物;智能手机;机场;成田;检查;阅读器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