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法任命新任三军参谋长 经验丰富总统称其“英雄”
2017年07月20日 15:4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法媒报道,在当地时间7月19日的部长会议上,法国总统马克龙任命55岁的弗朗索瓦·勒库安特为法国新任三军参谋长,以顶替在19日早些时候辞职的德韦利耶。在会议上,总统称弗朗索瓦是“军队里公认的英雄”。

资料图:法国新任

  资料图:法国新任三军参谋长勒库安特。

  据报道,弗朗索瓦曾在第一次海湾战争期间在伊拉克服役,随后在 1991年到1993年期间在吉布提和索马里执行任务,1995年又在联合国派遣下去了波黑,20世纪90年代中期作为海军陆战队队员到卢旺达执行任务。在2013年,他负责欧洲对马里军队的训练任务。随后在2016年回到法国,先后担任前任总理瓦尔斯、卡泽纳夫和现任总理菲利普的军事顾问。

  弗朗索瓦将于当地时间7月20日正式就职,随后他将陪伴总统马克龙和国防部长帕尔利到法国某空军基地视察。

  对于新上任的三军参谋长,国防部长称其“能力出众、经验丰富”,相信他“有能力应对军队将要面临的挑战”。政府的发言人也称其“年轻,军队经验丰富”。

  报道称,在部长会议上,马克龙还向辞职的德韦利耶致以敬意,称赞其敬业精神以及三年来为军队所做的贡献。

  德韦利耶于2014年开始担任三军参谋长,他由于近日在国防预算缩减问题上与总统马克龙意见相左而提出辞职。这也是法国第五共和国建国以来第一位辞职的三军参谋长。

标签:三军参谋长;辞职;军队;法国;参谋长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