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要去美国的主意啦!未成年人无父母陪同出入境需双亲授权
2017年07月22日 17:51:5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张洁娴

(原标题:美国海关提醒:未成年人无父母陪同出入境需双亲授权)

  人民网旧金山7月21日电 (张洁娴)日前,美国国土安全部海关和边境保护局(以下简称“美国海关”)更新规定,未成年人在出入美国国境时,应有父母双亲陪伴,否则必须携带父母双亲出具的书面授权书。

  规定明确表示,未成年人在出入美国国境时,若只有父母一方陪伴,则需持另一方的书面授权书;如与父母以外的亲属、朋友一起旅行或参团旅行时,需持父母双亲的书面授权书。

  美国海关表示,若当事人在被要求出具授权书时无法出示,则将会被滞留。此外,对于父母其中一方无监护权的未成年人,则需出示相关法律文件佐证。

标签:未成年人;父母双亲;美国海关;授权;国境;监护权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