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被嫌不强硬空降新官 特朗普“气走”新闻秘书
2017年07月23日 08:12:56 来源:新华社

  1月21日,白宫新闻秘书肖恩·斯派塞在他的首场例行记者会上强势捍卫新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指责媒体刻意少报前一日总统就职典礼观礼人数。半年后,他于21日向特朗普请辞。

  白宫消息人士说,特朗普认为斯派塞在媒体面前“护主”不力,因此决定任命新人担任要职,斯派塞获悉此事后很快提出辞职。

  【空降新官】

  特朗普接受了斯派塞的辞呈,并发表声明感谢他的工作,赞扬他的例行记者会获得很高的电视收视率。特朗普还在推特上写道:“斯派塞是了不起的人,他受到散布假新闻的媒体大量不公待遇,但他的未来光明!”

  尽管提出辞职,但斯派塞将继续工作至8月底。

  同一天,特朗普任命53岁的安东尼·斯卡拉穆奇担任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迈克尔·达布克5月底辞去这一职务后,白宫方面一直没有决定继任人选,由斯派塞兼任代理主任。

  斯卡拉穆奇是华尔街银行家,曾在高盛银行等金融机构工作。他此前在电视访谈中以雄辩的口才表达对特朗普的支持。在特朗普竞选总统期间,他向特朗普提供建议,并且是共和党的主要资金募集人

  接近白宫的共和党人士告诉路透社,特朗普20日与斯卡拉穆奇会面,邀请他出任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21日完成正式面试后宣布这项任命。

  斯卡拉穆奇就任后宣布,提拔白宫副新闻秘书萨拉·赫卡比·桑德斯为白宫新闻秘书。

  【“厨子太多”】

  斯派塞现年45岁。乔治·W·布什任总统期间在美国政府从事媒体工作,曾担任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发言人。出任特朗普政府的新闻秘书前,他在华盛顿的公关媒体圈颇为知名。

  白宫发言人很大程度上是总统的喉舌,是白宫曝光率最高的人之一。斯派塞常常在记者会上遭媒体尖刻发问,因为特朗普在推特上发布的一些言论与白宫官方说法有出入,他不得不反复解释、修正特朗普的说法。

  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热播节目《周六夜现场》上,喜剧演员梅利莎·麦卡锡曾装扮成斯派塞,嚼着口香糖主持山寨版白宫记者会,令许多美国观众印象深刻。从此,一些不关心政治的美国人也开始像追剧一样追看斯派塞的例行记者会。

  在斯派塞任新闻秘书后期,他主持记者会的次数有所减少,更多是由副手桑德斯来应对媒体。

  接近白宫的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记者说,一直以来,特朗普都觉得白宫的公关团队对他的声援不够有力,在电视媒体面前为他发声的人太少。另一名熟悉白宫公关团队的消息人士说,斯派塞被告知他的职权范围不变,而斯卡拉穆奇只是获得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这一“荣誉头衔”。“这就是个玩笑,”这名消息人士说,“特朗普希望斯卡拉穆奇成为白宫在电视上的代理人,想给他安个正式头衔。但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有许多责任,远非上上电视而已,总统对此毫无认识。”

  斯派塞显然没有接受这一安排。他当天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电视台采访时说:“一个厨房里不能有太多厨子,我想这符合我们(白宫)媒体公关部门的最大利益。”(郭倩 新华社专特稿)


标签:白宫;新闻秘书;特朗普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