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英脱欧让苏格兰“波动不安” 拟再公投定前程?
2017年07月24日 08:5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4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苏格兰政府欧盟谈判部部长拉塞尔近日指出,英国全民公投决定退出欧盟,这让在公投中选择“留欧”的苏格兰进入一段“波动与不安全时期”;他说,苏格兰正在驶入“未知领域”,苏格兰与英国政府的关系也变得更复杂。

资料图:欧盟旗帜

  资料图:欧盟旗帜

  据报道,拉塞尔日前说,应该再给苏格兰人民一次机会,选择是否随英国一同“脱欧”。他说,“苏格兰将等待英国与欧盟之间‘脱欧’谈判完成,等待最终的‘脱欧’谈判协议出炉,看其是否符合苏格兰的利益,然后再决定何时举行独立公投。”

  拉塞尔说:“‘脱欧’给苏格兰带来了十分棘手的问题,那就是苏格兰与欧盟关系的问题,而这一问题必须解决。”

  在上个月的英国大选中,苏格兰民族党在英国议会下院获得35个席位,比此前减少21席,遭遇沉重打击。舆论认为,这与该党不断推进“二次独立公投”诉求有关,因为短期内举行独立公投不得人心。苏格兰政府首席部长、苏格兰民族党领袖斯特金随后提出,重新安排独立公投时间表,不会在英国“脱欧”进程完成前举行独立公投。

  拉塞尔表示,苏格兰放弃在“脱欧”进程完成前举行独立公投,但这一“慷慨的妥协”并未得到英国政府的投桃报李,苏格兰和威尔士、北爱尔兰一样,并未在“脱欧”谈判过程中得到英国政府的平等对待。

  他说,“苏格兰正寻求与英国政府就这一问题进行对话,”他说,“我们希望建立一种正式的机制,让苏格兰更有效地影响英国与欧盟的‘脱欧’谈判进程,表达我们的利益诉求。”

  拉塞尔强调,英国政府需要对苏格兰做出妥协,要始终记得,苏格兰人民在“脱欧”公投中做出了与英格兰人不同的选择。

标签:苏格兰;英国政府;欧盟;北爱尔兰;欧盟关系;英国议会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