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新内阁全体成员首次举行国务会议 韩新政府框架确立
2017年07月26日 04:2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首尔7月25日电 (记者 吴旭)韩国总统文在寅25日在青瓦台主持召开由新内阁全体成员参加的首次国务会议。他表示,改组政府完毕和补充预算敲定使新政府框架得以确立,意味着新政府正式“扬帆起航”。

  韩国政府当天在国务会议上敲定并发布“新政府经济政策方向”,提出将转变经济发展模式,推进“以人为本”的经济建设,并将今年韩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预期从此前的2.6%上调至3%。此前包含政府改组方针在内的《政府组织法》修订案以及逾11万亿韩元的政府补充预算案已相继在国会获得通过,改组工作将于26日起实行。

  文在寅指出,补充预算案要尽速执行落地,彰显其增加就业岗位、缓解青年失业、促进经济增长的效果,希望政府依据成果接受评价。他还表示,在对“以人为本”的经济建设目标以及实现收入驱动型增长、创造就业机会、推动创新增长、建设公平经济等进行深入讨论后,将确立新政府经济政策基调,宣告韩国经济发展模式的全面转型。

  当天参加国务会议的内阁成员全部由文在寅任命的长官级官员组成。这是文在寅政府成立76天后,新内阁全体成员首次举行国务会议。由于今年韩国“玫瑰大选”实现了政权交替,此前一段时间里,出现了上届政府官员和新任长官一起参与主持国政的局面。

  韩媒报道称,首次举行由新内阁全体成员参加的国务会议,标志着过渡期的“同居政府”局面已经全部结束,真正的“文在寅政府时代”开启。全新的内阁将成为文在寅政府推行新政策的坚定基石,文在寅的改革将全面提速。(完)

标签:文在寅;内阁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