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奥巴马医保替换计划在参院闯关失败
2017年07月26日 11:4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奥巴马医保替换计划在参院闯关失败 未获足够票数)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参议院共和党人数月来努力争取的奥巴马医保替换计划,25日晚间未能获得通过所需的60票。

  该议案获得43票赞成,57票反对。9位共和党议员投了反对票。

  该计划旨在大幅削减面向穷人的医疗补助计划(Medicaid),减少奥巴马医保(Obamacare)给予低收入者的补贴。

  本周预计有多场关于废除或取代奥巴马医保法案组成要素的投票,这是其中的第一场。

  25日早些时候,确诊患有脑癌仅仅几天的共和党籍参议员麦凯恩重返国会,正赶上参加关键性投票,就废除奥巴马医改展开辩论。

  麦凯恩出现在参议院时,同僚们纷纷起身致敬,对他发表的严肃讲话报以热烈掌声。

  算上麦凯恩的一票,参议院还是以50票对50票势均力敌,最后还是美国副总统彭斯投下了打破僵局的关键一票,决定就废除奥巴马医保法展开辩论。

标签:奥巴马;麦凯恩;奥巴马医保;辩论;共和党议员;美国参议院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