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中国驻南非使馆举行招待会庆祝建军90周年
2017年07月27日 04:0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方灿

  中新社比勒陀利亚7月26日电(记者 宋方灿)7月26日,中国驻南非使馆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华诞。中国驻南非使馆临时代办李松,南非国防军总司令肖基上将代表、副参谋长穆班波少将,外交部副总司长苏克拉尔大使等南方政府、军方高官,各国驻南非武官、南非各界人士及华人华侨代表等300余人出席了招待会。

  中国驻南非使馆王忠武官致辞指出,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战争年代是一支具有压倒一切敌人而不被任何敌人所压倒、征服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征服的英雄气概的胜利之师。当前,中国人民解放军正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指引,按照习近平主席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总要求进行国防和军队改革。中国的军力发展是世界和平力量的增长,中国将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防御性国防政策,积极践行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在联合国维和、反恐、海外护航、国际人道主义救援等领域提供更多公共安全产品。中国作为南非的战略伙伴,将继续致力于全方位推动包括军事交流在内的双边关系发展。

  穆班波少将在致辞中首先转达了肖基上将对中国人民解放军90周年华诞的衷心祝福,并表示近年来中南两军的全方位合作已成为中南两国政府及人民友好纽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南军对中国人民解放军90年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辉煌发展历程深表钦佩。南军珍视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友好关系,将继续本着互利友好的精神不断深化两军关系。

  招待会上,来宾们饶有兴致地观看了《今日中国军队》宣传片,并在建军90周年图片展前驻足流连,纷纷称赞中国人民解放军取得的伟大历史功绩,对中国国防和军队改革成就表示钦佩,祝愿中国人民解放军不断发展壮大,为维护世界和平做出更多贡献。(完)

标签:南非;使馆;建军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