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感人:纽约华裔警官刘文健殉职三年后遗孀为其诞下女儿
2017年07月27日 08:37:0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老任

  人民网讯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2014年12月20号,纽约华裔警察刘文健和同僚拉莫斯(Rafael Ramos)遭歹徒行刑式枪击身亡。24日,刘文健的遗孀陈佩霞在纽约长老会医院(New York Presbyterian/Cornell Medical Center)为刘生下一个女儿。该名名叫Angelina的女婴也成为了刘文健生命的延续。

  当天凌晨4点35分,32岁的陈佩霞诞下了一名体重6磅13盎司、身长19.5寸的健康女婴,生产时,陈佩霞将刘的帽子放在床边,似乎是希望刘能亲眼见到自己的女儿出生。陈佩霞给女婴取名为Angelina,有“天使”的意思,也是为了纪念自己去世的丈夫。

  报道说,在刘文健离世时,和陈佩霞结婚才三个月。当时抢救刘的医生在征得家属同意后,及时提取了刘文健的精子,并冷冻起来,已备陈佩霞有朝一日作出选择人工授精的决定,留下为刘文健生下遗子的可能。在陈佩霞接受人工授精的那一天,她梦见刘文健穿着白色的衣服,就像天使一样,他递给自己一个婴儿,并说”是个女儿,她真是个小天使。” Dziergowski说,陈佩霞比谁都先知道,腹中婴儿是个女儿。

  刘文健的父亲几年来一直希望儿媳妇能为刘家留下后代。25日上午,刘文健父母接到通知,得知陈佩霞已经在几个月前完成了人工授精手术,并已为刘家生下一名孙女。据消息人士称,刘文健年迈的父母感动不已,抱着孙女热泪盈眶。(老任)

标签:女儿;孙女;婴儿;儿媳妇;纽约华裔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