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专家:新一轮对俄制裁将导致欧美关系出现破裂
2017年07月27日 09:2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俄媒报道,罗斯国家能源安全基金天然气项目副总经理、"瓦尔代"辩论俱乐部专家阿列克谢·格里瓦齐表示,美国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可能导致欧盟与美国之间的关系恶化。

  据报道,美国众议院此前通过了加强制裁俄罗斯、伊朗等国的法案,该法案将提交给参议院审议和总统批准。

  法案规定,美国总统可以对在俄罗斯天然气出口管道建设项目中投资超过5百万美元或者一次性投资1百万美元、或者提供工程服务、技术、信息支持的自然人实施制裁。

  欧盟称这一法案是华盛顿的单边行动,并认为将会带来很多意料不到的后果。尽管美国商界呼吁修改制裁法案,但法案还是保留了有关能源方面的限制条款,其中包括针对“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的内容。

  格里瓦齐说:“美国针对俄罗斯出口项目的参与者、投资者、债权人、产品和服务提供商可能实施的制裁,实际也是针对欧洲能源、科技、工业、工程、物流和服务公司的广大群体,也包括欧洲金融机构,这些都在给欧美关系制造新的大裂痕”。

  他表示,可能实施的制裁将被用作外交武器和在美创造工作岗位的工具,这些都以欧洲消费者为代价,这将导致欧洲商界失去重要的市场,也在伤害欧洲的自尊心。他说:“当有人粗鲁地将欧洲人看法一文不值的这一事实摆在他们面前的时候,欧洲人非常不满”。

  格里瓦齐指出,可能的制裁与美国现总统特朗普的选前承诺也是有关联的。他说:“事实上,与更加广泛的一揽子制裁措施是有区别的,采取法案规定的这些制裁并没有超过特朗普选前承诺的逻辑范围,新的工作岗位、发展自己的能源开采和出口,同欧洲国家实现贸易平衡,这些都是他的逻辑。“

  他还说:”欧洲需要俄罗斯的天然气以及俄罗斯的市场。现在只需要搞清楚,欧洲是否存在能够在美国面前捍卫欧洲利益的领导人。“

标签:欧洲;制裁;美国;特朗普;欧盟;商界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