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为中国供奶法国有些纠结:中国对牛奶的需求量能否持续 ?
2017年08月01日 08:29:54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法国特约记者 潘亮】越来越多的法国奶企专门为中国生产乳品让法国人喜忧参半。据《巴黎诺曼底报》7月30日报道,在诺曼底地区,为向中国供奶,已经有两家奶企成为中国人的“专属生产商”。这并不是个别现象,从诺曼底到布列塔尼,越来越多的法国奶企只面向中国市场供货。

  报道称,法国乳制品集团爱特蒙联盟前主席马祖莱表示,中国奶企的产量和法国相当,但是中国的国内市场需求是法国的20倍。因此,在一年内,法国就有3家新开的奶企专门为中国供奶。报道称,在欧洲奶制品销量疲软的当下,很多奶农入不敷出。而自从2000年以来,中国人对牛奶胃口大增。在很多法国奶企眼中,中国成为他们未来牛奶销售的“理想国”。

  不过,高兴之余,法国人也对中国对牛奶的需求量能否持续下去持谨慎态度。不少奶农认为,如今他们完全依靠“中国人的胃”生活,已失去产业“自主独立”。一旦某一天中国人不爱喝奶或者少喝奶,将对他们的生计造成致命打击。

标签:法国;诺曼底;牛奶;中国人;法国人;理想国;奶制品销量;中国;谨慎态度;市场需求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