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伊朗:美国制裁违反核协议 将作出“适当”回应
2017年08月03日 09:2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俄外媒3日报道,伊朗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实施的新制裁违反伊朗与美国及其他国家所达成的核协议,誓言做出“适当且相称”的回应。

  特朗普签字让伊朗新制裁案成为法律,他于竞选期间曾抨击说,前任总统奥巴马协商的伊朗核协议堪称“史上最糟糕”。

声明称,此举是回应此前恐怖分子在首都德黑兰犯下的罪行。导弹经过伊朗领空后,成功打击设定的目标。这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首次从本土向他国发射导弹,对恐怖分子在代尔祖尔的基地造成严重打击。声明还称,伊斯兰革命卫队此次行动传递的消息是清晰的,伊朗在警告恐怖分子以及他们在地区和跨地区的支持者们,如果再次向伊朗发动恐怖袭击,伊斯兰革命卫队会把他们送进地狱。

  资料图:伊朗发射导弹。

  伊朗先前已表示,将向监督2015年伊朗协议的单位申诉,抗议美国国会上个月因为伊朗导弹发展计划等通过的这套措施。根据2015年协议,伊朗同意约束其核计划,做为放松制裁的交换条件。

  根据伊朗学生通讯社(ISNA),副外交部长阿拉奇(Abbas Araqchi)接受官方电视台访问时表示:“依我们之见,这起核协议已遭破坏,我们将针对这个问题做出适当且相称的响应。”

美国参议院此前通过了针对俄罗斯最新的制裁议案。俄罗斯外交部7月28日宣布,从8月暂停美驻俄使馆对莫斯科几处房产的使用权,并建议9月前将美国驻俄使领馆的所有工作人员裁减到455人。

  美国参议院此前通过了针对俄罗斯最新的制裁议案。俄罗斯外交部7月28日宣布,从8月暂停美驻俄使馆对莫斯科几处房产的使用权,并建议9月前将美国驻俄使领馆的所有工作人员裁减到455人。

  俄罗斯此前通过驱逐美国大使馆人员做为响应,但伊朗和美国既没有外交关系也没有直接贸易链接,因此选项很有限。阿拉奇表示,德黑兰当局的响应会很“明智”,“我们所做的行动,必将不会让自己卷入美国政府和特朗普的政治之中。”

  美国总统特朗普2日签署了美国国会以压倒性多数通过的针对俄罗斯、伊朗和朝鲜的制裁法案。美国国会拥有足够推翻总统否决的票数,特朗普签署这份法案更多出于无奈。白宫随后发表一份声明,特朗普在声明中批评该法案,并解释了自己签字的原因。

标签:美国;制裁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