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想哭病毒勒索赎金到手:黑客连夜兑换14万美元
2017年08月04日 08:4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外媒3日报道,国际黑客已将今年稍早通过大规模勒索病毒“想哭(WannaCry)”攻击所换到的赎金兑现,换得超过14.3万美元。

6月29日消息,新一轮超强电脑病毒正在包括俄罗斯、英国、乌克兰等在内的欧洲多个国家迅速蔓延。有机场、银行及大型企业被报告感染病毒。报道称,这轮病毒足以与五月席卷全球的勒索病毒的攻击性相提并论

  电脑病毒此前在包括俄罗斯、英国、乌克兰等在内的欧洲多个国家迅速蔓延。

  据报道,黑客从“想哭”病毒勒索到总共52.2枚比特币(价值约14.3万美元),这些比特币已从网络钱包被连夜提领兑现。目前与“想哭”勒索攻击相关的电子货币包余额只剩下零。

  伦敦新创公司Elliptic已证实上述消息,这家公司协助执法当局追踪利用比特币的犯罪集团。Elliptic指出,最后一笔虚拟币兑现的操作是在当地时间3日清晨3时25分进行。

勒索病毒WannaCry利用Windows操作系统445端口存在的漏洞进行传播,并具有自我复制、主动传播的特性。勒索病毒感染用户计算机后,将对计算机中的文档、图片等实施高强度加密,并向用户勒索赎金。目前,安全业界暂未能有效破除该勒索软的恶意加密行为,用户主机一旦被勒索软件渗透,只能通过重装操作系统的方式来解除勒索行为,但用户重要数据文件不能直接恢复。图为2017年5月13日,一台位于北京的笔记本电脑屏幕上显示的勒索病毒界面。

  勒索病毒WannaCry利用Windows操作系统445端口存在的漏洞进行传播,并具有自我复制、主动传播的特性。勒索病毒感染用户计算机后,将对计算机中的文档、图片等实施高强度加密,并向用户勒索赎金。

  Elliptic的共同创办人罗宾森说:“我们相信一些资金已被转换为加密货币门罗币。我们会持续与执法单位合作,追踪这些资金的所有人。”

  “想哭”勒索病毒5月时在全球各地肆虐,许多企业、政府单位的重要计算机档案遭到封锁加密。受害者被要求支付300美元赎金以换得解锁。

标签:黑客;想哭;病毒;赎金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