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统计报告显示:南非白人移民海外呈加速趋势
2017年08月07日 06:2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8月6日电(记者 宋方灿)南非统计局近日发布的一份统计报告显示,南非的白人在过去的30年中加速外流,净移出人数不断增长,已成继黑人和有色人种之后的南非第三大族群。

  这份名为《年中人口估算》的报告称,在南非黑人获得执政权的1994年前后,即从1986年到2000年的15年中,南非白人净移出数量为18.44万人。从2001年到2006年的5年中,白人净移出9.52万人。此后白人净移出数的增长呈现加速趋势,分别为2006-2011年的10.39万人,2011-2016年的10.83万人。过去30年中,白人净移出数量接近50万人。

  南非统计局预计,从2016年到2021年,白人净移出数量将为11.27万人。目前,南非共有白人449.35万人,占人口总数的8%,为第三大族群。

  与此同时,南非的黑人向内移民的净值和人口总数却在加速增长,黑人人口达到了目前的4565.64万人,占总数的80.8%。有色人种为496.29万人,占比达到8.8%,超过白人成为第二大族群。在南非官方的族群统计中,另外一个分类是包括印度裔在内的亚裔人口,为140.91万人,占总人口的2.5%。

  当地移民中介机构分析认为,越来越多的南非白人选择移民海外,主要是基于三个方面的考虑:政治原因,安全因素以及对未来的不确定性。“很多人对南非的未来没有信心,趁着还能移民,他们宁可现在就搬走。”一位移民中介说,“他们还担心因为黑人经济赋权等政策,他们的孩子将没有发展的机会。”

  据移民机构透露,南非白人移民的主要目的国是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和美国等英语国家。为了移民,这些白人必须先在当地寻找一份稳定的工作。同时,移民中介还发现一个现象,除了白人,南非经济情况较好的黑人、有色人种甚至印度人也开始咨询移民海外。(完)


标签:南非;移民;外流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