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白宫装修总统休假 特朗普:我只是换个地儿工作
2017年08月09日 08:29:47 来源:新华社 专特稿

  8月初,美国华盛顿雨水连绵、酷暑渐去。不过,正在白宫忙着装修的工人却无暇享受清凉:他们要趁着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7天的“工作休假”,完成对白宫的翻修改造。

  身在新泽西州私人高尔夫球俱乐部的特朗普不时在社交媒体上提起白宫翻修事宜,称翻修工程早就计划好了,自己没有在“休假”,而是换个地方“工作”。那么,这个可让美国总统“让步”的翻修工程到底是什么?

  【白宫17天大改造】

  据白宫方面介绍,此次翻修改造由美国总务管理局负责,主要针对白宫西翼办公楼,预计耗资340万美元,须在特朗普返回华盛顿前完成。白宫官员把特朗普离开的这段时间称为他的“工作假期”。

  通常,白宫会在总统8月外出休假期间进行例行翻修,但今年的规模显然更大,工期也更长。白宫上一次大规模翻修要追溯到上世纪40年代、美国第33任总统哈里·杜鲁门执政时期。

  这次,白宫将对空调通风系统、信息系统、线路、房屋结构、南骑楼台阶和白宫餐厅等进行翻修改造,并进行刷新漆、更换地毯和窗帘等外观升级。

  升级已连续使用27年的空调通风系统是本次西翼办公楼翻修改造重点。白宫副新闻秘书琳赛·沃尔特斯说,由于常年连续使用,现有空调通风系统的实际使用年限高达81年,远超报废期。

  其实早在2014年,白宫就计划更换空调通风系统,但直到2016年春,总务管理局才拿出具体升级改造计划。由于担心工期可能要持续到去年秋天,当时任期只剩一年的时任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决定搁置更换计划,交由下届政府处理。

  总务管理局介绍说,改造空调通风系统的预算接近200万美元,2014年资金已到位,升级改造工作上周开始。旧系统被关闭后,西翼办公楼的职员被安排在白宫西面的艾森豪威尔行政办公楼办公。清空办公人员也有助于实施信息系统升级和线路改造。

  白宫西翼办公楼建于1902年,西奥多·罗斯福执政时期,占地约2800平方米,容纳了总统椭圆形办公室、内阁会议室、战情室和新闻发布厅等重要房间。不过,特朗普对这里的条件一直不太满意。

  其中,位于地下一层的新闻办公室不时会受漏水影响,这也是此次白宫翻修需要解决的问题之一。

  上周,华盛顿特区及周围地区普降暴雨。美国媒体报道,白宫西翼新闻办公室天花板当时多处漏水,并散发出一股“恶臭”,“束手无策”的职员们只能从别处挪来垃圾箱,放在漏水点下面勉强对付。

  外观方面,同处地下一层的白宫餐厅、连接南草坪的白宫南骑楼石阶也将被翻新,这是后者64年来首次接受整修;此外,更换西翼办公楼全部地毯、窗帘以及刷新漆的花销总计将超过100万美元。

  【翻修不完怎么办】

  此次白宫翻修没有着手解决困扰椭圆形办公室的苍蝇问题。2009年,上任不久的奥巴马就曾在那里接受直播采访时打死一只苍蝇。

  美国媒体此前报道称,特朗普曾在打高尔夫球时把白宫称为“垃圾场”。但他随后用社交媒体否认此言,称白宫是他见过最漂亮的建筑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特朗普去年竞选期间表示,如果当选美国总统,将很少会离开白宫,因为有太多工作需要处理。他还自称为“不休假的总统”。

  不过,据美国媒体统计,上任头196天里,特朗普休假时间达41天,几乎是前任奥巴马同期休假时间的两倍,但不及奥巴马前任乔治·W·布什的67天。

  1994年,时任总统比尔·克林顿及家人从马萨诸塞州玛莎葡萄园结束休假时,白宫当年的例行翻修并未结束,克林顿只得举家临时入住白宫斜对面相当于国宾馆的布莱尔大厦。

  虽然白宫没有透露特朗普对此次翻修改造工程下达了多少指示,但总务管理局说,为确保工程顺利完成,已准备全天候施工。

  不过就算没完工也没关系。毕竟,身为地产大亨,特朗普有太多选择。(孙丁)(新华社专特稿)

标签:白宫;翻修;特朗普;奥巴马;休假;管理局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