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专家:安倍自有“王牌”无人替代 可望继续执政
2017年08月09日 08:3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不到6个月以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似乎准备当政到2021年,成为日本在位最久的领导人。然而现在,他正“为政治生命奋战”。哪里出了问题?

  报道指出,包括纠缠不休的政治丑闻、失去人民信任等综合因素,让安倍“折翼”。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table>中新社</a>发 东友 摄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新社发 东友 摄

  不过,分析家指出,“东山再起的安倍自有王牌,或可确保他至少再掌权一年,甚至更久,因为没有其他人选”。

  日本问题专家葛罗斯曼在檀香山市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太平洋论坛(Pacific Forum CSIS)说:“根本没有别的可替代的政治选择,不管是在自民党(LDP)外或党内,这让安倍能继续坐在其位。”

  而情况确实如此。日本主要反对党民主党正陷内爆,危及其存亡。自民党也没有合适的人选,环顾党内,没有人可以现在取安倍而代之。

  另外,虽然许多人看好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的潜力,但她任职仅一年,而且目前将全部力气放在筹办2020奥运会上。

标签:自民党;人选;研究中心;政治生命;东京都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