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西班牙面临移民危机 非法移民数量今年激增
2017年08月12日 08:3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综合消息:据国际移民组织10日消息,今年已有超过11713名非法移民抵达西班牙,其中8385人经海路登陆,该数字是去年同期登陆西班牙非法移民人数的三倍。

  国际移民组织发言人乔尔·米尔曼(Joel Millman)表示,西班牙今年非法移民数激增,主要受利比亚打击非法移民影响,经利比亚进入欧洲的路线受阻,因此更多非法移民选择经摩洛哥进入西班牙。

  米尔曼同时表示,按照目前非法移民数量来看,今年西班牙很有可能取代希腊,成为仅次于意大利的接收非法移民数量最多的欧洲国家。

  据联合国难民署公布的数字显示,截至目前,今年已有96861名非法移民进入意大利。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进入西班牙的非法移民主要来自西非国家,包括塞内加尔、科特迪瓦、几内亚等国,主要目的是为了躲避战乱和贫困。

  据西班牙海岸警卫队透露,9日一艘满载非法移民的船只在西班牙加的斯省塔里法著名度假海滩突然登陆,当时海滩上晒太阳的游客迅速逃离。

  当地警方介绍说,这艘船上的非法移民以年轻人居多,他们身上没有身份证件。这些人将被带到当地的移民接待中心,他们在那里可以申请避难许可。

  据当地海上救援中心负责人介绍,近日来,每天都有非法移民船只在塔里法附近登陆,“现在的情况已经难以控制”。

  据法新社报道,由于近日登陆西班牙的非法移民过多,西班牙的移民接待中心已处于瘫痪状态,有数千人申请未被受理。

  7日,约200名非法移民强行从摩洛哥边境进入西班牙休达市,与警方发生冲突,造成多人受伤。

标签: 责任编辑:周舸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