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调查继续 美“通俄门”检察官拟约见多名白宫高官
2017年08月14日 08:4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外媒报道,负责调查“通俄门”的美国特别检察官穆勒有意约谈多名现任与前任白宫高级官员,包括刚离职的前幕僚长普里伯斯。

特朗普

  特朗普

  据悉,穆勒希望通过此举了解总统特朗普为什么会在今年5月决定开除时任联邦调查局局长的科米。弄清这一点对调查特朗普是否涉及妨碍司法公正非常重要。

  《纽约时报》引述三名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说,穆勒正就约谈事宜与白宫磋商,但未确定约谈任何官员的时间。

  其中两名消息人士称,穆勒向白宫询及一些特定会议的细节,包括有什么人出席这些会议,以及是否有任何会议记录与相关文件。

  美国司法部是于今年5月委任穆勒领导调查委员会,彻查俄罗斯被指干预美国2016年总统大选一事,以及特朗普团队是否与俄方有所勾结。

  报道指出,过去几周穆勒的调查力度似乎越来越大。上月底,联调局搜查了特朗普前竞选经理马纳福特的住处,并查获与“通俄门”调查有关的文件。预料,正在力推税改等政策主张的特朗普与白宫将持续受到“通俄门”困扰。

  据悉,穆勒虽然也希望与包括白宫通讯团队在内的其他政府官员会面,但特朗普的盟友对于他可能约谈普里伯斯尤其关切。

  普里伯斯不仅在大选期间与特朗普密切合作,在政权过渡与新政府就任首半年期间,他也参与了特朗普的多项重大决策。

  不过,特朗普的亲信称,特朗普一直对普里伯斯的忠诚度存疑。上月底,特朗普宣布撤换幕僚长,由原国土安全部长凯利取代普里伯斯。普里伯斯过后接受媒体访问时称,他是主动请辞。

  白宫特别顾问柯布拒绝就《纽时》的报道置评,仅表示白宫将“继续全力配合”穆勒的调查工作。

标签:特朗普;白宫;约谈;幕僚;调查委员会;联邦调查局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