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俄罗斯首条高铁将于明年动工
2017年08月17日 08:20:27 来源:新华社 王晨笛

  新华社莫斯科8月16日电(记者王晨笛)俄罗斯铁路公司第一副总裁米沙林16日表示,俄罗斯首条高速铁路莫斯科-喀山高铁的建设将于2018年启动。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米沙林当天在参加一个运输业论坛时表示,莫喀高铁的设计规划将在今年全部完成。它将来有望成为莫斯科-北京高铁的一部分,同时也将服务于连接中国、欧洲和中东市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项目。

  按计划,莫喀高铁项目全程770公里,总投资1.068万亿卢布(约合178亿美元),建成后列车最高运行时速可达400公里,从莫斯科到喀山的铁路通行时间将从现在的14小时缩短至3.5小时。

  俄罗斯铁路公司总裁别洛泽罗夫此前表示,莫喀高铁有望在2022年至2023年间通车运行。

标签:经济带;高速铁路;总裁;欧洲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