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外媒:特朗普签行政令加快基建 防洪标准降低环保人士忧心
2017年08月17日 11:57:14 来源:参考消息客户端

  参考消息网8月17日报道外媒称, 美国总统特朗普15日削减了关于环境审批的规定以及对洪水易发地区政府出资的建设项目的限制,作为他提出的斥资1万亿美元解决美国基础设施老化问题的计划的一部分。

  据路透社8月15日报道, 特朗普最新的行政命令将加快公路、桥梁、管道等项目的审批速度。它废除了奥巴马时代的一项行政命令,该命令旨在减少遭遇洪水、海平面上升和其他气候变化后果时美国所面临的风险。

  特朗普在纽约特朗普大楼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会很快,这将是一个非常精简的过程。”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8月16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5日颁布行政命令,要求联邦机构缩短基础设施项目环境影响的评估时间,以加快其在总统竞选期间承诺的道路、桥梁、输油管道和铁路等项目的建设速度。

  这是特朗普为数不多的无需通过国会立法就可推进其基础设施议程的途径之一。自特朗普就任总统以来,共和党议员和特朗普政府一直将立法重点放在医疗和税改上。

  由于一些共和党和民主党议员不愿接受特朗普政府的领导,特朗普重振美国基础设施的计划面临不确定的未来。政府面临的挑战之一是,为特朗普所说的规模不低于1万亿美元的重建计划确定资金来源。

  特朗普此次颁布的行政令将大幅缩短联邦机构对新建高速公路等项目进行环境影响评估的时间。特朗普15日在纽约市的特朗普大楼签署了该行政令。该行政令还将扩大在前总统奥巴马任期内启动的改善联邦审批流程的工作,包括以统一的数据可视化工具来追踪项目进度,以提高透明度。

  该行政令还降低了奥巴马时期的防洪标准,这让保险公司和环保人士感到失望。他们表示,此举将使美国更容易受到气候变化的影响。

  资料图片: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举行记者会。新华社

标签:特朗普;美国总统;基础设施;美国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