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独自乘坐火车出行 卢卡申科小儿子遇围观
2017年08月21日 08:38:58 来源:新华社

  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的小儿子尼古拉·卢卡申科上周独自乘坐火车出行,被同行乘客拍到,引发媒体“围观”。

  这名乘客称,照片17日拍摄于从俄罗斯南部城市阿德勒尔到白俄罗斯东北部城市维捷布斯克的普通卧铺车厢,“但我不相信,这就是他(尼古拉)”。

  这名乘客把照片传给了白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这一消息被白俄罗斯多家媒体转发。一时间,本来在白俄罗斯就有较高关注度的尼古拉又成了围观对象。

  在俄语地区最大的社交媒体VK上,一位叫斯维特兰娜·安托希娜的网民评论说:“尼古拉独自乘坐火车出行太冒失了,或者车厢中保镖就近保卫……”

  尼古拉本月31日将年满14岁。

  卢卡申科的新闻发言人娜塔莉亚·埃斯蒙特19日向白俄罗斯通讯社证实,尼古拉17日晚的确坐火车出行,但他不是从阿德勒尔到维捷布斯克,而是从白俄罗斯第三大城市莫吉廖夫到什克洛夫镇。他此前去莫吉廖夫也是乘坐电力火车。

  埃斯蒙特说,尼古拉去莫吉廖夫的目的是游览这座第聂河畔的城市,按他自己所说,这次旅行很平静,不公开,目的是到“父亲战斗过的荣光之地”逛逛。“(这次乘坐火车出行)确实没有父母陪伴,虽然网络上很多人不相信这一点。”

  埃斯蒙特补充说:“我还想说的是,虽然有时候有人这样或那样说,但是总统在用尽可能简单的方法培养儿子。”(魏忠杰 李佳)【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卢卡申科;小儿子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