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超长待机”的查尔斯王子又要失望了!英媒辟谣称女王不打算让位
2017年08月21日 14:31:14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上周末,一件大新闻“震惊”了不少英国民众。英国《太阳报》爆料称,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有意在95岁时“提拔”儿子查尔斯王子做摄政王,并且王室方面已开始秘密着手准备。

  然而“超长待机”的查尔斯王子可能又要失望了,因为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8月20日辟谣称,王室内部人士证实,英女王不会让位给已经在储君位置上待了近60年的长子。

  本月13日,《太阳报》援引英国王室评论员罗伯特·乔布森的话说,考虑到自身年事已高,伊丽莎白二世有意在95岁时启用英国1937年的《摄政法案》,将君王权限交予继任者,自己则“退居二线”。乔布森表示,上述消息来源于多名王室高级官员。

  报道中还披露,为实现权力与事务的平稳交接,涉及“权力过渡”的准备工作已在秘密进行当中,查尔斯王子出任摄政王一事已成为“切实存在的可能性”。同时,负责通信工作的王室员工近日也在“恶补”有关《摄政法案》的相关内容。

  英女王要让位给查尔斯王子的消息曝光后,立即引发英国民众的强烈关注,不过也有很多人质疑这究竟是不是真的?8月20日,《星期日泰晤士报》刊文辟谣,文章引述多名王室消息人士的话说英女王根本没打算让位。

  这些消息人士强调,已经91岁高龄的英女王仍然一如既往地坚守职责,践行“责任优先、国家优先”的原则,在可预见的未来,女王不会要求启用《摄政法案》,并且,不论是白金汉宫还是克拉伦斯王府都没有进行“权力过渡”相关工作。他们还引用英女王在1958年加冕礼上的誓言称,“无论此生漫长或短暂,我都将为公众和帝国鞠躬尽瘁。我将付出毕生的精力和全身心的努力,以不辜负你们的信任。”

  虽然年事已高,但英女王依旧坚守工作岗位,参加大大小小超过600个慈善机构、军事协会、专业机构和公共服务组织的相关工作。而查尔斯王子也分担了女王的部分工作职责,像是前不久赴加拿大出席加拿大150周年国庆活动。

  查尔斯王子出生于1948年11月14日,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丈夫菲利普亲王的长子,1958年被封为威尔士亲王,这是英国王位继承人在储位期间的专用封号。从1958年至今,查尔斯在王储的位置上已经待了半个多世纪。在伊丽莎白二世创下在位时间最长纪录的同时,查尔斯王子也创下了英国历史上最长储君的纪录。(信莲)

标签:查尔斯王子;伊丽莎白二世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