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旧金山集会反对右翼团体“爱国者祈祷”
2017年08月26日 08:3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丹

  中新社旧金山8月25日电 (记者 刘丹)就在美国右翼团体“爱国者祈祷”(Patriot Prayer)旧金山集会前一天,成百上千旧金山人25日中午起在市政府广场参加“团结起来反对仇恨”集会,呼吁用同情、爱和包容代替仇恨。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8月12日,美国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市“另类右翼”集会引发暴力冲突。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8月12日,美国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市“另类右翼”集会引发暴力冲突。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由旧金山市人权委员会组织的这场大型集会,出席者包括市长李孟贤等市府、州府民选官员,以及宗教人士、社区各界代表和工会组织等,还有知名饶舌歌手和青少年鼓乐手助兴。

  当天晚上,旧金山中国城中华文化中心将举行“点亮黑夜”的烛光祈祷晚会。

  26日从早到晚还将有13场不同社区组织举办的集会,反对“爱国者祈祷”团体来旧金山。

  “爱国者祈祷”团体向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申请26日下午2时至5时在旧金山金门大桥附近的克里斯场公园(Crissy Field)举行“言论自由”的集会以表达诉求。公园管理局14日批准集会许可后,遭到旧金山市政府和民主党人士强烈反对。市长李孟贤和国会少数党领袖佩洛西以公共安全为由要求管理局撤回决定。23日,管理局最终签发了集会许可证,理由是以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为准则确保公民自由集会的权利。

当地时间2017年8月12日,美国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市“另类右翼”集会引发暴力冲突。

  当地时间2017年8月12日,美国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市“另类右翼”集会引发暴力冲突。

  旧金山市警察局等多个执法机构为26日的集会做足安全准备,所有警察不得请假或休假,当天公园附近禁止车辆通行,参加者须步行进入,国家公园管理局在网上公布了29项不得携带入内的物品。

  但“爱国者祈祷”组织者乔伊?吉布森25日下午宣布,出于安全考虑,取消26日在克里斯场公园的集会。但将加入其他组织27日在伯克利举行的同类性质集会。伯克利市政府已在23日拒绝了该组织申请集会的请求。今年3月和4月,右翼组织曾在伯克利市民中心公园制造了流血事件。(完)

标签:旧金山;爱国者;祈祷;公园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