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支持莫迪的印“大师”强奸案将审判 印军整装严防暴乱
2017年08月26日 18:52:22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记者李德意】印度军队在旁遮普和哈里亚纳邦整装待命,无人侦察机在空中盘旋;潘切库拉的学校、道路、移动网络被关停,数间医院需预留床位;旁遮普百余趟火车停运,枪械和集会被暂时禁止;昌迪加尔的板球场被用作临时监狱……这一真实场景并不是印度要与别国发生冲突,而是因为印度国内一位“大师”即将面临强奸案审判。

  在印度,有一位拥有成百上千追随者的“圣人”,但这位有着“闪大师”(guru of bling)称号的精神领袖,正因被控涉嫌强奸案而等待审判。印度担心这位“大师”被定有罪后,社会会发生暴乱,故上述由新德里电视台场等印度媒体描述的场景,是印度方面在审判前夕所采取的预防措施。

  英国《卫报》称,近日由“闪大师”辛格(Singh)领导的社会福利和精神组织“Dera Sacha Sauda”15万名成员,蜂拥至潘切库拉,等待其在当地时间25日的审判。为防止骚乱,印度北部已有两个州被封锁。

  这位“大师”被认为是印度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大师”运营着一个有69年历史的教派。随着这一教派在无限蔓延,据称该教在哈里亚纳邦近1000英亩的产业中,有自己的酒店、电影院、板球场和学校。

  而如此一位“大师”,也有“不光彩”的一面。报道称,这位据说在全世界拥有6千万信徒的“大师”,被印度中央调查局(CBI)指控“对自己人下手”——性骚扰教派内两名前女性成员。

  面对指控,“大师”当地时间24日在社交平台推特上发文称,他将要在法庭上接受审判。“我一直遵纪守法。尽管背部有伤,但我仍将出庭,并且尊重法律法规。我对神完全信仰。我呼吁每个人保持和平。”

  报道称,遭到“大师”一度否认的强奸指控,最早在2002年被一封寄至印度总理的匿名信揭发。随着教派加强了监视,一名记者在同年调查这位“大师”领导的组织时被杀。

  《印度斯坦时报》称,印度中央调查局控告这位“大师”涉嫌因怀疑记者帮助递转匿名信而将其谋杀。报道称,“大师”正面临一个独立、长期的审判,但同样,“大师”也否认这一谋杀指控。

  据外国媒体报道,“大师”按理来说在许多印度人的生活中应发挥着启发性影响——指引信奉者、普通人做出决策,但只有少数人追随这位“大师”,或他的政治影响。

  报道称,这位“大师”是少数公开支持政党的人之一。他在2014年支持莫迪政府。但近十年间,他一直被强奸案缠身,同样,也一直招来追随者和非议。

  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驻印度使馆还向美国公民发出旅游警告,建议在印的美国民众警惕对这位“大师”判决后发生的骚乱。【此内容为优化阅读,进入原网站查看全文。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8610-87869823】 产品建议与投诉请联系:jianyi@chinaso.com

标签:大师;审判;哈里亚纳邦;匿名信;调查局;追随者 责任编辑:汪江军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