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印度是“强奸之国”?中国人对印度还有多少误解?
2017年08月26日 19:10:31 来源:华声在线

  来印度后,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改变了自己之前对印度的偏见。这里的每一个人,都能在自己的环境内找到自己的位置,不管是什么阶层什么地位,而且他们都是很乐于接受这样的身份。有同学说:

  我觉得中国文化对印度文化的影响挺大。我们刚到印度的时候,印地语刚学没多久,也听不懂印度人说的英语,感觉很忐忑。

  但是我们走在圣雄甘地国际印地语大学所在地——沃尔塔的街上,基本上走个十多米就会有个印度人过来说“你好”,甚至有个印度人可能是广东人教的中文,跟我说的是粤语“雷豪”。可见,中国的文化对印度的影响体现在一些很细微的地方。

  我们的一些老师也很懂中国人的习惯,在平时生活中也很照顾我们。而且我觉得印度人有一个特点非常好,就是不管是富人还是穷人,高层次的还是低层次的,他们都很愿意学习一些新东西。

  比方说我们学校的印度大厨在我们十个月的调教下已经会做番茄炒鸡蛋和煎荷包蛋了,甚至又一次还想跟我们学习做大盘鸡盖面。我们自己在捯饬的时候,他们就在旁边看,第二天就会了。

  来之前,很多没有接触过印度的朋友都说,中国和印度很不友好,结果到了印度以后,我发现其实印度人真的非常友好。特别是我们只要在一个地方徘徊几下,就一定会有一个慈眉善目的印度人过来问你是不是找不到地方了。他们会带路、会帮忙,虽然有时候会帮倒忙,但他们的热情是实实在在的。

  还有一些在网上或兼职时认识的中国朋友,他们对印度神话很感兴趣,来这边旅游后的反馈也特别好。虽然这里穷一些、脏一些,但他们对印度文化抱有浓厚兴趣。所以说,这十个月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中印两国在文化方面有着巨大的相互影响。

  “这个家也是你的家,千万别忘了你的印度妈妈,全家都很想你”——临别前在印度朋友家收到的最好的礼物—我的印度妈妈。

  有同学说:

  来印度后,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改变了自己之前对印度的偏见。来之前大家都认为印度就是贫穷、落后和脏、乱、差,来之后却发现虽然社会环境确实不好,但老百姓们乐在其中,自己找到自己应该做的事,每天虽然过得平凡,但他们却很高兴。

  虽然他们对于神的信仰让人感觉有些无理取闹,但是他们的那种虔诚却让你感动。看到那么多神奇的人、神奇的庙,你会感觉信神又有什么不可以的呢?有人讲,信仰会让你的生活充满希望,印度人信神体现了他们的理想。

  来前看到很多关于印度的负面报道,但来之后才发现印度人民的善良、朴实和热情,不论在什么地方,只要你有困难,都会有人主动伸手帮你,让你感动。

  我觉得两国之间文化上的交流应该更多一些,应该更多站在对方的角度去理解对方,应该亲身来印度探索、体会印度,这就是我最大的收获。

  沃尔塔是我的独家记忆。

  有同学说:

  到印度这十个月,我最大的体会都是一些生活上的东西。要达到的学习目标也都达到了,想去的想看的地方也都去了,从南到北,从东往西。印象最深的地方就是“圣城”瓦伦纳西。

  虽然在座的很多同学都分别去了瓦伦纳西,但只有我一个人去了恒河里面沐浴,我也算受过印度教洗礼的一个人。我们是冬天去的,沐浴的时候感觉很冷,所以我发现我可能这辈子都不能成为一个很虔诚的印度教徒。

  在学习上,我平时也算用功,相比于国内,这边的学习压力不算大。我有一个“语伴”,平时他教我印度语,我教他中文,也跟着他去见识一些印度最家长里短的东西。印度的二线城市虽然不算发达,但还算干净,该有的都有。

  而且我还跟着我的同学去参观印度教的婚礼、穆斯林的婚礼,去看看行程到底是怎么样的。

  虽然这十个月我经常抱怨印度这里不好、那里不好,但临走之前,还真的有那么点不舍。总之一句话,这十个月虽然我没有多大的成就、多深的体悟,但确实是不虚此行。

  恒河沐浴,清水净心。

  有同学说:

  我觉得来到印度,宗教带给我很多新奇的感悟。

  一是关于印度教的,比如我们去瓦伦纳西,看到很多打扮很奇怪的人,后来知道他们是印度教里的尊者和苦行僧。当时感觉很奇怪,但是人家都很尊敬他们。我们在恒河边观看了祭祀恒河等各种仪式,包括唱歌、焚烧尸体。听到人家说“罗摩,真理”,我就觉得这些东西特别新鲜、有冲击感。

  二是关于锡克教的,我们去了锡克教的圣城阿姆利则,看到很多包头巾的大胡子,身上配个刀,很新鲜。最让我震惊的是他们吃的东西是免费的,会让人感觉到世界大同,让人思考为什么在印度这种地方,宗教信徒可以做到这一点。

  三是旁遮普邦的边境升降旗仪式,就是印度这边的士兵和巴基斯坦那边的士兵在两国交界处升降旗时,相互比试谁的腿踢得高,谁的肌肉壮。虽然我们是外国人,但他们允许我们去边境拍照。我就问那些高高的士兵,你们认识国界那边的士兵吗?他们说其实认识的,彼此很熟的,这只是个仪式而已,现实生活中大家的矛盾冲突并没有那么激烈,当时我就对这个新奇之处留下了深刻印象。

  我来到印度以后觉得对自己的影响很大,就觉得在印度生活得很舒服那是没有可能的,虽然印度很多很好的东西,但更多的是面对各种不断出现的问题,需要你一直去想办法解决。这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我刚来的时候还觉得好烦呀,但是后来觉得蛮有趣的,就像打游戏一样,打一关过一关,然后就积累了很多经验,就像是一种人生关的累积。各种困难都要自己解决,你很难求助于他人,而且男同学太少,基本还是要靠自己。

  恒河河滩上的小男孩。河滩、在洗澡的牛,到处都是他的玩伴,都是他的游乐场。

标签:印度;印度教;恒河;热情;文化 责任编辑:汪江军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