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伊拉克政府军加快收复战 “伊斯兰国”继续退却
2017年08月28日 07:09:5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伊拉克收复“伊斯兰国”在伊最后主要据点)

  人民日报开罗8月27日电 (记者 韩晓明)巴格达消息:伊拉克联合行动指挥部中将亚拉拉27日表示,政府军已收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伊拉克的最后主要据点泰勒阿费尔镇。

  该政府军官员在当天发表的声明中说,伊政府军和什叶派民兵武装27日收复泰勒阿费尔镇北侧的最后两个街区,泰勒阿费尔镇现已完全解放。目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仍控制泰勒阿费尔镇以北约10公里的阿亚迪亚地区,政府军正在向这一地区挺进。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本月20日宣布打响泰勒阿费尔镇收复战。随后,伊反恐部队、联邦警察部队、什叶派民兵组织等从多个方向对泰勒阿费尔镇发起攻势。

  泰勒阿费尔镇位于尼尼微省首府摩苏尔以西70公里,靠近伊拉克和叙利亚边境,曾是连接伊拉克摩苏尔和叙利亚拉卡的重要通道,2014年落入“伊斯兰国”之手。战役发起前,有约2000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泰勒阿费尔镇及该镇外围的村庄据守。在丧失泰勒阿费尔镇后,“伊斯兰国”在伊拉克控制的地盘仅剩基尔库克省的哈维杰地区和安巴尔省的数个城镇。

  《人民日报》(2017年08月28日   21 版)

标签:伊斯兰;伊拉克;费尔;政府军;武装分子;叙利亚;伊拉克摩苏尔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