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叙利亚极端组织成员撤离叙黎边境山区
2017年08月29日 16:30:3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28日夜间,位于叙利亚和黎巴嫩边境加拉蒙地区的极端组织成员及亲属,根据先前达成的协议,撤离了该地。这标志着极端组织在叙黎边境失去控制,也是叙利亚危机6年来,叙利亚与黎巴嫩政府首次完全控制两国边境。

  当天上午,共有数十辆巴士及叙利亚红新月会的11辆救护车,进入极端组织控制区。媒体之前报道称,大约有200名极端组织成员及其家属撤离加拉蒙。在撤离前,极端组织对剩余物资进行了销毁。

  大约下午6点,载有伤员的救护车先行驶离边境山区,但武装组织成员及其家属仍未登上巴士。

  央视记者徐德智介绍,他已经在这里已经等待了几个小时,但是极端组织成员及他们的家属到目前还没有任何撤离的迹象。记者身后的山区是位于黎巴嫩和叙利亚的边境地区的山区。在稍远一些的位置上,极端组织成员将会登上巴士,通过旁边的这条路前往目前在叙利亚东部极端组织的最后一个控制区域,也就是代尔祖尔。

  根据记者了解,其实这也是极端组织在这些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协议撤离行动。

  入夜后,载有极端组织成员及其家属的巴士,在叙利亚政府军及黎巴嫩真主党的押送下,缓缓驶出加拉蒙。红新月会及叙利亚政府军消息人士向央视记者透露,目前运送车辆的行进路线保密,在抵达叙政府控制区最后的据点后,将移交极端组织。

  8月19日开始,叙利亚政府军和黎巴嫩真主党对加拉蒙地区的极端组织发起进攻。同一天,黎巴嫩军队在黎巴嫩东北部边境开始清剿行动。黎巴嫩军方称,军方行动没有与叙利亚政府军和黎巴嫩真主党协调。27日,叙利亚官方通讯社报道称,为了减少平民伤亡,黎巴嫩真主党与极端组织成员就撤离至东部代尔祖尔达成协议。

标签:极端组织;组织成员;控制区;加拉蒙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