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全世界diss你又如何!怼天怼地,莎拉波娃赢了,哭了
2017年08月29日 16:41:05 来源:澎湃新闻网 澎湃新闻记者 蒲垚磊

  146号种子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二,听起来,这真是一个大冷门。

  但这个146号种子叫莎拉波娃,完成这场胜利后,“莎哥”双膝跪地,居然哭了。

  这是莎娃近两年后的首场大满贯演出,从禁药丑闻,到长达15个月的禁赛令,到复出之后并不亮眼的成绩,莎拉波娃的身边从来没缺少过争议甚至嘲讽。

  但在俄罗斯人心里,那个霸气的自己从未消失,“发生的一切只是前进路上的障碍,并不会影响我对网球的热爱。”

  怼天怼地,“莎哥”依旧霸气。

  赛后,莎娃双膝跪地。

  颤抖吧,莎娃回来了

  用网上流行的话来说,莎娃走到哪,哪里就有diss(嘲讽、怼)。

  在美网女单赛场,莎娃的亮相从一开始就抓足了眼球。

  美网首次把抽签仪式放在了赛场外公开举行,接着一个重磅签表就火热出炉:第一轮,莎拉波娃对阵哈勒普。

  现场的媒体和球迷忙不迭掏出手机把这个消息传播到全世界,所有人都知道,论话题热度,俄罗斯人无人能出其右。

  这是莎拉波娃禁赛期后首次出现在大满贯赛场,上一次,还得追溯到2016年的澳网。

  走进赛场,“莎哥”依旧霸气。

  莎娃这次是以外卡身份参赛,因为她的世界排名只有146名,如果没有美网组委会的“开恩”,她还得从资格赛开始打起。

  而她面对的哈勒普,当今女子网坛最强的选手之一。

  辛辛那提亚军、多伦多四强、法网亚军、马德里冠军……本赛季的哈勒普,表现对得起她世界第二的名头。

  这场美网首轮对决,莎娃也一度让人以为她会“崩盘”。6比4顺利拿下第一盘后,她第二盘连丢5局,被对手逆转将盘分扳平。

  但最后,莎娃还是如往日强大。决胜盘,哈勒普连想完成一次破发都显得无比艰难。

  莎娃的咆哮重现大满贯。

  全世界都在diss她

  “相比于一场普通的大满贯首轮比赛,这场胜利实在意味着太多。”赢下胜利后,霸气如莎娃都忍不住流泪。

  的确如她所言,坐拥6座大满贯冠军的自己,怎么想也不至于在一次首轮过关后就表现得如此激动,但事实是,经历了一年多的波折,这场胜利也有了不一样的意义。

  在取得美网正赛外卡的时候,莎拉波娃刚刚复出不过4个月,而整个网坛和大满贯,似乎都带着敌意。

  法网没有给她外卡,并且公开宣称不会“照顾”一个涉药球员。随后,温网看起来也没有给外卡的意思。俄罗斯人给自己找了个台阶:先是公开宣布不申请温网外卡,随后又因伤退出了整个草地赛季。

  无奈的哈勒普。

  事实上,从莎娃复出的那一刻起,外界对她的抨击,尤其是对她获得外卡的揶揄就没有停过。

  “作为一名伟大的球员,她应该不靠任何外卡赢得比赛。”意大利老将文奇的批评还比较温柔。

  而波兰选手A·拉德万斯卡则直白得多,“(外卡)这样的参赛方式适合因为伤病原因排名下跌球员,莎娃是因为服用禁赛被禁赛,她就配从小赛事开始打起。”

  争议之下,给莎娃一张外卡的美国网协也不得不出来公开发声明解释,“她(莎娃)因服用禁药的禁赛期已经结束,因此这并不是我们在颁发外卡中所要考虑的因素。”

  随后发生的事并不意外,小威的教练帕特里克就说,“我并不乐意看到人们就像她是受伤或是生完孩子一样的欢迎她。如果你是被禁赛的,那你就该从零开始。”

  莎娃挥拳庆祝。

  回归只有一个目标:赢

  “从零开始”,这是许多网坛人士认为莎娃应该要走的路。但到了赛场上,你却不得不承认,她有“跳级”的实力。

  原本,没了小威,美网是哈勒普拿下自己心心念念的世界第一宝座的关键一战,但因为莎娃的阻击,这个梦想的实现如今又有了变数。

  其实在比赛开始前,人们对莎娃的美网前景还有所担忧,因为她从复出之后,就一直为伤病所困。

  罗马退赛、草地赛季退赛、斯坦福退赛……到美网之前,4个月的时间里,莎娃只打了10场比赛,而最好的成绩,不过是最早的一站斯图加特的四强。

  “我明白大满贯是重要的比赛,它们都是你想要参加的赛事。”为了在大满贯上能够成功回归,退赛、养伤、恢复训练,莎娃把能做的都做了。

  最终的结果,无疑也可以让她满意。时隔3年回归美网赢球,11次出战美网首轮保持不败,19次法拉盛公园夜场依旧全胜……用一场含金量十足的胜利,莎娃也让球迷们重新对她有了期待。

  在小威待产,阿扎伦卡受困抚养权官司,科维托娃状态平平的如今,不考虑目前的世界排名,莎拉波娃或许已经是女子网坛唯一一个可以被称作是具备“统治力”的选手。

  “我知道我的很多同行说过我什么,以及她们中的一些人是怎么批评我的。但我对比赛的热情从未动摇过,恰恰相反,那只会变得越来越强烈。”

  “我就是来比赛的,我为胜利而战。发生的一切只是前进路上的障碍,并不会影响我对网球的热爱。”

  回归后的莎娃,唯一的目标只有一个字:赢。

标签:莎娃;世界排名;莎拉波娃;哈勒普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