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委内瑞拉制宪大会:应严惩反对派“请求美国制裁”的叛国行为
2017年08月30日 14:30:11 来源:澎湃新闻网

  委内瑞拉制宪大会当地时间8月29日通过决议,谴责美国对委进行金融制裁的单边主义行为,要求司法和检察机关严惩国内部分反对党人士请求美国干涉的“叛国”行为。

  决议说,特朗普政府对委内瑞拉采取金融制裁是“非法”之举,目的是限制和减少委政府融资能力和财政收入,影响委内瑞拉人民生活。

  决议表示,所有要求美国干涉和制裁委内瑞拉的反对党人士都是“叛国者”,并要求委最高法院和最高检察院立即对相关人士展开调查并给予严惩。

  25日,美国白宫宣布,总统特朗普已经签署行政令,禁止美国金融机构参与委内瑞拉政府和国有委内瑞拉石油公司新的债务和股权交易,禁止美方机构参与委内瑞拉公共部门现已发行的部分债券交易等。

  此轮制裁是特朗普政府就委内瑞拉举行制宪大会选举施加的第四轮制裁。美国政府此前实施的三轮制裁均针对包括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内的个体。

  此前,委内瑞拉外交部长阿雷亚萨(Jorge Arreaza)在接受“今日俄罗斯”(RT)电视台采访时也指责,在美国新一轮对委制裁的出台过程中,来自委内瑞拉国内亲美分子的游说起到了推动作用。

  “现在这些人又想让委内瑞拉人民相信,国家受到这些制裁全是总统马杜罗的错,这是完全荒谬的。”阿雷亚萨说。

  不过他并未指出到底是哪些人来到美国进行游说,RT电视台的报道中也没有公布相关的证据。

  7月30日,委内瑞拉举行制宪大会选举。8月4日,制宪大会正式成立。委内瑞拉政府希望通过重新制定宪法,解除反对派占多数的议会的权力。委国内反对党对此表示抵制,美国政府也拒绝承认制宪大会的合法性。

标签:委内瑞拉;制裁;反对党;委内瑞拉政府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