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二季度经济增长3% 此前预估2.6%
2017年08月31日 04:37:58 来源:新华社 金旼旼 高攀

  (原标题:美国将二季度经济增长率上调至3%)

  新华社华盛顿8月30日电(记者 金旼旼 高攀)美国商务部30日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美国经济按年率增长3%,高于此前预估的2.6%,为两年多来的新高。

  美国商务部当天发布报告称,二季度个人消费开支和非住宅固定投资增速快于此前预期,因此上调经济增速。美国商务部7月28日发布二季度经济增长数据的初步预估值,本次修正后,未来还将再修正一次。

  由于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速为1.2%,因此综合来看上半年美国经济增速为2.1%,高于此前预估的1.9%。这一增长水平基本符合后危机时代美国经济2%左右的年均增幅。

  虽然特朗普政府希望将今年美国经济增速提高至3%,但经济学家普遍认为,在目前美国经济实现充分就业的情况下,强行将经济增速提高1个百分点并不现实。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7月公布的预测报告中,将美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均下调至2.1%,低于4月份预测的2.3%和2.5%。IMF还预计,到2019年和2020年,美国经济增速将逐步向1.8%的潜在经济增长率靠拢。

标签:美国经济;增速;美国商务部;经济增速;IMF;经济增长率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