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森友学园前理事长笼池泰典因诈骗罪被再次逮捕
2017年09月05日 08:3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9月4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4日大阪地方检察厅(简称大阪地检)以诈骗罪起诉森友学园前理事长笼池泰典,对其进行再次逮捕。

  笼池之前任理事长的学校法人笼池学园旗下运营的幼儿园,涉嫌非法获取补助金627万日元(约合37万人民币),关于对笼池的诈骗嫌疑起诉书已经送呈大阪地检。

  从大阪府了解到,涉案的幼儿园为位于大阪市住之江区的开成幼儿园(2014年停业)。笼池在2011年至2013年期间,涉嫌非法获取了本应发放给有困难儿童的补助金。大阪府在对该园20名儿童的监护人实施的调查中,绝大部分的受访者表示并没有得到应有的补助。

  笼池涉嫌骗取中央政府补助金,大板地检特搜部以诈骗罪对其进行了起诉。此外,森友学园旗下运营的幼儿园还涉嫌骗取大阪地方政府共计约9000万日元(约合536万人民币)的补助金,笼池因诈骗嫌疑被再次逮捕。

  今年2月,森友学园被媒体曝出以一亿日元的价格获得估价近10亿日元(约合6000万人民币)的国有土地,用于小学建设。此外,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被曝与森友学园走得很近,其夫人安倍昭惠还曾担任小学的名誉校长,《朝日新闻》曾称,森友学园问题是与加计学园问题并列的撼动安倍政权的两大事件。

标签:学园;笼池;补助金;森友学园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