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会今复会 特朗普与共和党关系稳定性受考验
2017年09月05日 14:3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刁海洋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会夏季休会期结束,于9月5日复会,国会必须解决维持联邦政府运营和支付美国债权人的问题,并通过一项飓风援助法案。外媒称,这将检验总统特朗普与参议院共和党人的不稳定联盟。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table>中新社</a>记者 刁海洋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据报道,要解决的问题很多,但时间却很短。特朗普政府要求批准78.5亿美元的支出,以便开始支付飓风哈维(Harvey)灾后重建费用,众议院将于6日投票表决。国会还必须保证当前融资计划于10月1日到期后政府能继续运转,并提高联邦政府借款上限,否则美国将面临债务违约风险。

  据悉,参众两院9月同时开会的会期只有12天。特朗普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肯塔基州共和党议员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已有数周未会面。

  据知情人士表示,上月特朗普工作式休假期间,要求麦康奈尔和其他共和党领袖前往新泽西州贝德明斯特会面,不过大家无法协调时间。

  特朗普在8月国会休会期间多次发表推文批评共和党议员,责怪他们未能废除奥巴马医保法案。外媒称,特朗普的推文凸显出共和党无力通过重大法案,尽管共和党自2007年以来首次控制了参众两院和白宫。

  参众两院共和党议员表示,特朗普攻击自己所在政党无助于即将表决的重大法案迅速通过,这些法案已不容闪失。

  据外媒预测,预计特朗普将给国会六个月的时间通过一项法案,废除使童年抵美者免遭遣返的计划。一位知情人士称,特朗普最高顾问已承诺在11月中旬前提出一项税改法案。

标签:海洋;特朗普;法案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