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临时增公休日 韩国人今年中秋连休10天
2017年09月06日 07:38:22 来源:新华社 胡若愚

  韩国总统文在寅5日主持召开内阁会议,决定把今年10月2日定为临时公休日。这意味着韩国人今年中秋节前后可以连续休息10天。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10月3日是纪念传说中古朝鲜建国的“开天节”,是公休日;10月4日至8日是今年中秋节小长假;10月9日则是纪念世宗大王创立民族文字谚文的“谚文日”,也是公休日。10月2日变成临时公休日后,从9月30日这个周末到10月9日,韩国国民将首次迎来长达10天的假期。

  韩国文化观光研究院4日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韩国上班族每年平均休假5.9天,2015年8月至2016年7月没有休年假的上班族比重达23.9%。

  文在寅的顾问委员会和执政党共同民主党都敦促青瓦台设立临时公休日,给韩国工薪阶层放个长假。文在寅同样强调好好休息的重要性,呼吁以工作时间长、休假时间短著称的韩国人充分利用假期。他今年5月上任以来多次休短假,以身作则。

  在5日的内阁会议上,文在寅表示,设立临时公休日后,韩国人将迎来“史无前例”的10天长假,必须确保这个假期“成为促进内需、为经济注入活力的机会”。

  文在寅还说,由于朝鲜3日进行第六次核试验,“在目前严峻的安全局势下谈论临时公休日可能给人一种(政府)不紧不慢的感觉”,然而,依然有必要尽早确定临时公休日,以便民众有更多时间安排如何度假。

  文在寅同时要求政府部门采取统一措施,把放长假的负面影响控制到最小程度,包括降低小企业因此承受的压力。另外,韩国政府还决定10月3日至5日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标签:韩国;公休;临时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