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古巴开始5个月“政治过渡期” 将启动选出新领导人进程
2017年09月06日 08:13:12 来源:环球时报 记者 刘瑜 王逸

(原标题:古巴开始5个月“政治过渡期” 其间将启动选出新领导人进程)

  自当地时间9月4日起,古巴进入为期5个月的“政治过渡期”,其间将在10月22日举行市政选举,启动选出新领导人的进程。美联社5日称,由于前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去年11月去世,这次选举亦是首次没有他参与的选举。

  美联社报道称,4日当天,已经有数百选民开始选举自己社区的代表。他们举着古巴国旗和菲德尔·卡斯特罗的画像。一名叫加西亚的选民说,“我们必须保卫我们的革命成果”。美国福克斯新闻网5日报道说,古巴市民预计本月内会先提名地方代表大会代表,这是该国选举的第一步,之后便会分别选举省级人大代表和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代表。这是选举劳尔·卡斯特罗接班人的前奏。古巴将从地方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中选出逾半数的国务委员会代表,剩余的全国人大代表则从古巴官方组织推荐的名单中选出。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是负责投票选出古巴新领袖及国务委员会委员的机关。

  古巴大选每5年举行一次。美联社称,预计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卡斯特罗将于2018年2月退休。劳尔·卡斯特罗虽然会卸下领导人职务,但预计他仍会留任古巴共产党主席。

  美联社称,然而,古巴政府不容许执政的共产党以外的候选人参选,有官员批评反对派人士收受外国资金,意图颠覆国家政权。新总统热门人选是57岁的卡内尔,他目前是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

  “德国之声”5日报道称,2014年底,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宣布启动双边关系的谨慎接近。从那时起,古巴就成了世界上最受青睐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去年,前往古巴的游客首超400万人次。这个国家的经济正“扭捏地”走向私有化。

  古巴《格拉玛报》报道称,截至今年上半年,古巴全国已有56万余人从事私营经济,占全国就业比例的12%,私营经济在古巴正蓬勃发展。私营经济在给广大古巴人民增加收入的同时,正逐渐帮助政府减轻累赘,使其可以将更多精力投入到经济发展中去。 

标签:古巴;卡斯特罗;领导人;选举;私营经济;政治过渡期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