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本惊现白翼乌鸦 或因基因突变
2017年09月06日 09:4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现罕见白翼乌鸦 专家:或基因突变导致白化)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日媒报道,在日本岛根县益田市匹见町的水田地带,有人拍摄到一只翅膀的一部位为白色的乌鸦。

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据悉,乌鸦约从2个月前开始栖息于这一带,曾有人在电线杆及田间小道上看见它的身影。

  据目击者说:“若乌鸦停在那,就不易看见翅膀的白色部分,看到它飞翔才首次发现。”据悉,这是首次发现其踪迹。

  对此,当地县立三瓶自然馆专家星野由美子表示,在小嘴乌鸦中,“一部分的色素因基因变异而没有表现出来,于是导致了部分白化的现象出现吧”。

  报道称,这只乌鸦右侧翅膀的一半左右、及左侧翅膀一部分呈现出白色,据悉,还能看到爪子的一部分也已白化,同时据了解,时而能发现一部分白化的野鸟。

标签:乌鸦;白化;基因突变;罕见;翅膀;朝日;水田;基因变异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