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增2.5% 南非经济今年第二季度摆脱衰退
2017年09月06日 11:09:29 来源:新华社 记者 高原

  (原标题:南非经济今年第二季度摆脱衰退)

  新华社开普敦9月5日电(记者 高原)南非统计局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南非经济增长2.5%,结束连续两个季度负增长的局面,摆脱了衰退。

  今年第一季度和去年第四季度,南非经济分别萎缩0.6%和0.3%,自2009年以来首次陷入技术性衰退。

  南非统计局说,今年第二季度经济增长主要得益于多数产业表现良好,特别是农业、金融业和矿产业。其中,农业增长势头最为强劲,农业产出增长33.6%。

  数据公布后,南非财政部发表声明说,这一消息令人鼓舞,尽管目前尚不能就此判断南非经济已进入长期增长轨道,但这为今后经济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南非财政部长吉加巴发表讲话说,南非经济摆脱衰退是件好事,“但现在还不是庆祝的时候”,南非人民必须对目前面临的挑战有清醒认识,这些挑战包括贫穷、高失业率和不平等。他呼吁私营企业和政府一起为实现可持续发展而努力。

标签:南非经济;南非;统计局;负增长;可持续发展;金融业;矿产业 责任编辑:蒋敏华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