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英国杂志评出全球大学排名榜单 牛津剑桥首次占领前两位
2017年09月07日 10:18: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9月5日报道,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杂志公布的最新世界大学声誉排行榜中,英国两所顶尖大学首次占据前两位,这种情况在具有13年历史的该排行榜中也是首次出现。

  榜单中前200所大学中,英国大学占据31席;不过与去年相比,有16所大学的位次有所下降。

  该杂志负责全球大学排行榜的编辑部主任菲尔·巴蒂说,英国的高等教育正在面临“巨大的政治压力”,但数据显示,英国仍拥有许多世界顶级大学。

  总体来说,牛津大学排名第一,剑桥大学第二;并列第三名的分别是美国加州理工大学和哈佛大学,加州理工大学的排名较去年下降一名;排在第五的也是一所美国大学——麻省理工学院。

  排行榜的发布者表示,榜单前几名的位次角逐非常激烈,对比13个衡量因素,排名前列的大学表现都很好,而牛津和剑桥获胜的一个主要原因是今年两校的总收入都显著增加。(潘一侨)

标签:排行榜;大学;英国;加州;泰晤士报高等教育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