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白宫与国会达成共识 延后债务上限预算期限
2017年09月07日 10:1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刁海洋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白宫和美国国会于9月6日达成共识,同意将于9月底到期的债务上限和美国政府预算延后至12月15日,缓解美国政府面临关门和出现债务违约的危机,协议内容还包括将“哈维”风灾补助款项附加在这两项措施中。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table>中新社</a>记者 刁海洋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据报道,国会两党领袖于当地时间6日上午,前往白宫和总统特朗普进行了短暂会晤。双方就一系列今年秋季国会议程,及必须在9月底期限到来之前解决的预算和债务上限等问题交换意见。

  会谈结束之后,特朗普表示,“我们的会晤很成功,我想我们达成了协议,一个不错的协议”。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和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也随后发表共同声明称,两党都有意避免美国在12月份发生债务违约,政府融资和债务上限措施都将延长3个月。

  当地时间6日上午,众议院以419票赞成,3票反对通过了价值78.5亿美元的首笔紧急援助议案,以帮助遭受哈维飓风袭击的得州灾后建设。其中包括74亿美元联邦应急管理局(FEMA)灾后救济金和4.5亿美元小企业管理局(SBA)灾难贷款计划。

  据悉,该议案随后将提交参议院表决,如果一切顺利,本周晚些时候特朗普就将签署通过此议案。

  特朗普和国会民主党领袖之间所达成的共识,使部分共和党议员感到失望。因为不希望在无条件的情况下提高美国的债务上限,许多共和党议员并不支持将债务上限和“哈维”风灾补助款绑在一起强行通过。

  此外,众议院议长瑞安在国会领袖和特朗普总统会面之前,也曾经以“荒谬”来形容民主党所提出的有关计划。

  据报道,若国会无法在限期前提高债务上限,美国政府将于10月1号停摆关门。此外,评级机构穆迪指出,即使美国很快履行债务还款责任,但只要违反债务上限安排,也势必失去AAA评级。

  目前,美国政府的债务上限为19.9万亿美元。

标签:特朗普;债务;债务上限;风灾补助;违约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