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全球气候急剧恶化 天灾数量增3倍
2017年09月07日 10:2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廖攀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5日表示,全球气候近年急剧恶化,自1970年以来,天灾数量增加约3倍。今年到目前为止已有2087人死于天灾,若加上最近南亚和美国水灾,丧生人数恐倍增。

  据报道,古特雷斯在纽约总部与媒体记者见面时指出,核武威胁、宗教纷争、气候变迁是当今世界面临的三大挑战,也将是两周后开幕的第72届联合国大会全面讨论的议题。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table>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针对气候变迁,古特雷斯表示他观察到近来在美国得州、孟加拉国、印度、尼泊尔、塞拉利昂出现暴风雨和洪水导致的灾变前所未有。

  过去两个月,南亚的印度、尼泊尔南部、孟加拉国北部的洪水导致逾1000人罹难,摧毁约4000万人的家园或农作。上月在塞拉利昂的山洪爆发造成超过1000人丧生。近来横扫美国得州的飓风哈维也造成60死,第四大城休斯敦一星期的降雨量相当于全年的降雨量。

当地时间2017年8月29日,美国得克萨斯州,飓风“哈维”重创得州,灾民疏散工作持续。

  当地时间2017年8月29日,美国得克萨斯州,飓风“哈维”重创得州,灾民疏散工作持续。

  古特雷斯表示,去年突发天灾导致约2420万人流离失所,其数量是冲突和暴力事件的3倍。古特雷斯还提到,科学家警告单一天灾事件不一定和全球气候变迁有关,但“科学家也很清楚,极端气候正如他们预测,将成为这个暖化世界的新常态,国际社会必须高度重视应对气候变迁的努力”。

  当被问到是否会在联合国大会上,劝说美国总统特朗普重返巴黎气候协议时,古特雷斯回应:“我们致力遵守巴黎气候协议。我们希望所有国家明白,这是一件正确的事,也是一个明智的选择。绿色经济是未来的经济趋势。”

标签:古特雷斯;天灾;气候变迁;联合国大会;气候协议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