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法国总统欲“再造”国铁 希望2018年实施改革
2017年09月07日 20:37:03 来源:环球网 记者 王莉兰

  7月1日,法国总统马克龙乘坐勒芒至雷恩的高铁首班列车,与10名铁路职工长时间交谈,解释法国铁路公司改革计划。据法国“欧洲时报”9月7日援引法国《世界报》报道,马克龙直率地全方位谈论改革方案,甚至详细披露了铁路职工退休体制改革的方式和日程。他希望2018年就实施改革。

  据报道,一名职工问及国铁的前途时,马克龙说不能根据国铁的旧模式建设21世纪的国铁。他称,挑战不是停留在保护过去,真正的挑战是,若想捍卫国铁,就必须对其进行再造。

  马克龙很明确要改动铁路职工的地位。这个地位显然与特别退休体制紧密相连。铁路司机52岁就可以退休领退休金。其他工勤人员需57岁。退休金以最后一个月的工资为参照计算,极其有利。马克龙说,“要是不解决这个问题,今后就是你们的孩子支付,这不公正。”

  报道指出,谈及竞争也是同样的中心思想,即别害怕改革。马克龙认为以国铁的力量,假如善于与时俱进,会成为竞争冠军。改革并不意味着今后没有国铁了,国铁职工没有他们的位置了,而是国铁将成为多种移动性集合企业,数字化程度更高,职工的任务更加多样。换言之,国铁将成为多项移动工具的集成企业,可以用火车,然后客车、出租车或拼车将乘客带到目的地。

  深度改革的交换条件是,国家给债台高筑的国铁减负。截至6月底,法国国家铁路公司的债务高达44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421.62亿元)。

  不过,报道也指出,这次交谈内容公布时正值盛夏,工会没有反应。秋后,这种互让互换的战术令工会极其反感。CFDT铁路工人分工会宣称,决不让人取消特别退休体制,尤其是不能以收回债务为条件。SUD铁路分会也是同一个声调。

  (原标题:法国总统欲“再造”国铁 希望2018年实施改革)

标签:铁路职工;法国总统;改革;改革方案;改革计划;欧洲时报;工会;退休金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