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达利遭开棺验爹 “私生女”是冒牌货!
2017年09月08日 07:34:06 来源:新华社 陈丹

西班牙已故超现实主义画家萨尔瓦多·达利因一桩“私生女认爹”诉讼,遗体被开棺提取脱氧核糖核酸(DNA)样本,接受亲子鉴定。结果显示:达利并非这名女子口中的“生父”。

  萨尔瓦多与加拉·达利基金会6日在一份声明中说,负责监督亲子鉴定的法院告诉基金会律师,经过对两人基因比对后发现,比拉尔·阿韦尔不是达利的亲生女儿。

  这家负责管理达利遗产的基金会认为,结果在意料之中,“因为没有任何方面证明她是(达利的)亲属”,“荒诞、虚假的争议就此划上句点”。

  法院发言人拒绝对检测结果予以置评。路透社电话联系上阿韦尔,得到的回复是她本人暂未收到法院有关结果的通知。

  阿韦尔现年61岁,占卜师,从2007年起就自称是达利的女儿。按照她的说法,她的母亲在上世纪50年代受雇于达利家,同达利有过一段“地下恋情”。而当时,达利已同他的“女神”加拉成婚。

  马德里法院6月批准开棺“验爹”。7月20日,工作人员挪开覆盖灵柩、重量超过1吨的石板,法医从达利遗体的皮肤、指甲和两块长骨上提取DNA样本。

  西班牙文化部长伊尼戈·门德斯·德维哥说,整个过程“令我心碎”。达利基金会的律师阿尔韦斯·塞古拉当时说:“如果比拉尔·阿韦尔不是达利的女儿,我们必须让这个女人支付开棺费用。”

  达利死于1989年,享年84岁,安葬在家乡菲格雷斯镇的戏剧艺术博物馆。加拉嫁给达利前有过婚史,育有一个女儿。但她和达利没有孩子,辞世时间比达利早7年。达利临终前将个人全部财产赠予西班牙政府。

  达利是20世纪最富盛名且多产的画家之一。按照达利基金会的说法,达利遗产在2016年底估值接近4.6亿美元。阿韦尔的律师恩里克·布兰克斯曾说,如果阿韦尔是达利的独生女,她将有资格获得25%的遗产。

标签:西班牙;已故;超现实主义;画家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