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近半美国人敏感信息被黑客窃取 美联邦调查局已接管该案件
2017年09月09日 08:44:49 来源:环球时报 记者 有马

  美国《纽约时报》7日发布一则重磅消息,美国三大个人信用报告机构之一的爱克非(Equifax)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于7月29日遭到网络攻击,近半美国人(约1.43亿)的信用信息被泄露。声明称,黑客利用网站应用程序漏洞访问了约1.43亿消费者的姓名、地址、社会安全码和一些驾照号码。此次黑客攻击也成为史上最严重的安全漏洞事件之一。

  总部位于亚特兰大的爱克非是黑客偏爱的目标。报道称,如果身份信息窃贼想要攻击某地,获取所有需要的数据以造成最大的破坏,他们会选择直奔三大信用报告机构的任何一家。

  “今年5月中旬至7月间,犯罪分子利用了美国网站的应用程序漏洞来获取某些文件,”爱克非公司表示。此外,黑客还窃取了约18.2万份个人识别信息以及约20.9万名消费者的信用卡卡号。

  根据爱克非公司的网站,该公司掌握着多达8.2亿个人用户以及9100万单全球生意的数据,还管理着7100家企业的员工信息数据库。《纽约时报》的报道指出,通过使用从爱克非窃取的数据,黑客可以冒充贷款人、债权人和服务提供者等一系列利用该公司个人身份信息对潜在客户实施诈骗。

  美国联邦调查局一名发言人称,当局已经注意到并接管了对这次窃取信息案件的调查工作。爱克非表示,除了向执法部门报警,他们还聘请了一家网络安全公司,在未来几周内对遭黑客攻击的范围进行评估。此外,爱克非还特意建立一个网站,以便让消费者登陆查询他们的个人信息是否遭窃取。

  彭博社披露,黑客入侵事件早在7月29日就被发现,但爱克非公司一直秘而不宣。监管文件显示,该公司三名高管在发现安全漏洞后数天内抛售了价值近180万美元的股票。该公司辩称,减持的高管当时不知道黑客入侵事件。

标签:信息;盗窃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