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德政府发言人:德拒向波兰支付更多二战赔款
2017年09月10日 08:30:37 来源:新华社

  德国政府发言人8日说,德国不会就二战损失向波兰进一步赔款,因为波兰数十年前已经宣布放弃索赔。

  德国政府发言人赛贝特说,德国完全承认纳粹犯下的罪责,但是战后德国已经向波兰支付了“相当多”赔偿,而且波兰政府1953年宣布放弃进一步索赔,因而这一问题“已经从法律和政治层面解决”。

  二战中,大约600万波兰人死于纳粹之手,包括大约300万犹太人。

  由右翼执政党法律与公正党组成的波兰政府近来提出,德国应继续向波兰赔款,理由是当年波兰放弃赔款是迫于苏联压力。

  波兰总理希德沃7日接受波兰一家电台采访时说,“波兰有权获得赔款,波兰政府有权索要赔款”,波兰将在作出“政治决定”后正式公布在战争赔偿问题上的立场。

  波兰内政部长布拉什恰克先前表示,波兰在二战中蒙受的物质损失可能达到1万亿美元,外长瓦什奇科夫斯基称,损失“可能更高”。

  近期波德关系趋紧,两国在欧盟接收难民政策及欧盟要求波兰司法改革问题上存在意见分歧。

  上月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24%的波兰人支持政府向德国索赔,51%的人反对。(惠晓霜)【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赔款;二战;波兰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