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媒:超2万日本3·11大地震灾民仍住临时安置房
2017年09月11日 17:3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媒报道,到本月11日,日本3·11大地震发生后已经过去了6年半的时间,但在该国受灾严重的岩手县、宫城县和福岛县,仍有约2万多人生活在临时安置房里。

  据上述三县的统计,截至今年7月底,生活在临时安置房的人数分别为:岩手县8142人;宫城县7148人;福岛县6210人;总数超过2万1500人,相比于今年3月底为止的3万多人,减少了约30%。

  报道称,入住人数出现减少的原因之一是,入住者被要求集中搬往其他临时安置房。本台NHK在对各地方政府进行采访后了解到,共有828户住户不得不面临搬迁。

  随着灾区重建工作的推进,不少土地所有者要求收回用于搭建临时安置房的土地,预计今后被迫搬迁的人数还将有所增加。

  与此同时,由于在地势较高的地区建设新的集体搬迁住宅的施工仍在继续,以及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避难指令尚未取消等原因,在日本岩手县、宫城县和福岛县,预计有超过20个市町村的居民明年也将继续生活在临时安置房里。


标签:日本;安置房;地震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