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专家警告:“基地”组织“重新包装”再次崛起
2017年09月12日 14:4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9月11日是美国“9•11”事件16周年纪念日。有专家表示,“基地”组织16年前制造这起震惊全球的恐怖袭击,如今,该组织的恐怖分子已经在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阴影之下再次悄然崛起。

  据报道,专家称,上个月控制叙利亚北部城市伊德利卜的武装组织“沙姆解放组织”(Hayat Tahrir al-Sham),其实就是“重新包装”过的“基地”组织。专家表示,“基地”正在布局,以期卷土重来。

  前白宫反恐主任盖尔泽(Joshua Geltzer)称,“伊斯兰国”可能是现今最主要的恐怖威胁,但叙利亚“基地”组织也很令人担忧。盖尔泽称,该组织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基地”分支。

  盖尔泽和其他专家在智库新美国基金会(New America Foundation)谈到美国目前面临的恐怖威胁时表示,由于“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和伊拉克战场上节节败退,他们预期“沙姆解放组织”会跃上中心舞台。

  和盖尔泽针对当前极端主义威胁共同撰写新美国基金会报告的贾登斯坦-罗斯(Daveed Gartenstein-Ross)更表示,这个组织“似乎比九命猫还要顽强”。

  他说:“基地”组织2010年时式微,让“伊斯兰国”趁势崛起,如今“基地””已经比当年“强大许多”。

  新美国基金会这份报告除了强调必须把“伊斯兰国”当作此刻最危险的外来威胁外,也指出“9•11”事件后,美国本土所有致命的极端主义攻击案都是由美国公民或永久居民发动的。

  不过报告也称,“基地”组织未来可能会恢复成最重要的威胁,聚集对“伊斯兰国”最极端手段丧失兴趣的追随者。

标签:伊斯兰;基地;美国;极端主义;叙利亚;崛起;基金会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