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首次辩论落下风 舒尔茨要求再和默克尔来一次辩论
2017年09月13日 16:4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12日报道,德国社民党总理候选人舒尔茨在一次节目中指出,在他与默克尔这位基民盟主席9月3日的首次电视辩论中,很多选战中心议题未能得到讨论,"因此,我今天给默克尔女士写了一封信,要求她和我再作一次电视辩论"。

  据报道,目前,默克尔拒绝在9月24日举行的联邦议院选举前与这位挑战者进行第二次直接交锋。

资料图:德国总理默克尔 彭大伟 摄

  资料图:德国总理默克尔 彭大伟 摄

  在给默克尔的信中,舒尔茨指出,选民们的许多问题未能在那次电视辩论中得到讨论。这些问题涉及数字化、未来就业前景、养老金以及教育等领域。他指出,那次电视辩论选题面受到限制,而默克尔自己也承认了这一点。他称,他完全同意默克尔的看法,即:与国家有关的一些核心议题未得到讨论。他指出,很多公民来函来电,对此表示了不满。

  舒尔茨称,他愿意在任何时候进行第二次电视辩论。他强调说,选民们有权要求相关人士全面讨论涉及到国家未来的中心议题。

  据报道,现有民调结果显示,舒尔茨所领导的社民党目前的选民支持率在21-24%之间,与基民盟和基社盟之间的距离最多可达16个百分点。由德国电视一台、二台、RTL 和 Sat.1等4个电视台共同主持进行的那次电视辩论迄今为止也未带来社民党所期待的民意飙升。电视辩论结束后所作的民意闪电调查结果显示,默克尔总理在此次电视辩论中得分更多。

标签:德国;总理;竞选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