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联合国环境署任命李晨为亲善大使
2017年09月13日 19:10:36 来源:新华网

9月13日,李晨被授予“联合国环境署亲善大使”称号。(图片由联合国环境署提供)

  新华网北京9月13日电 在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电视剧《北京爱情故事》、电影《极限救援》中有过出色表现的演员、制片人李晨,13日在北京被授予“联合国环境署亲善大使”称号。 

  作为亲善大使,李晨将助力联合国环境署在中国开展 “生命呼吸”运动,推动社会聚焦空气污染。

  空气污染是全球最大的环境健康风险。2016年的《世界卫生统计》报告指出,每10人中就有9人呼吸着污浊的空气;2012年,估计有650万例死亡与室内和室外空气污染相关。由世界卫生组织、气候和清洁空气联盟联合发起的名为“生命呼吸”的全球运动,强调实用的城市政策以及社区或个人措施,改善空气污染。

9月13日,李晨被授予“联合国环境署亲善大使”称号。(图片由联合国环境署提供)

  近年来,李晨一直身体力行各类公益活动,积极宣传环保理念。2015年,他通过个人微博发布的各项公益慈善信息,阅读量破10亿。在当年的名人公益榜年度榜单评选中,荣登影响力排行榜第五位。同年,他被GQ年度人物盛典授予“年度公益偶像奖”。此外,李晨还担任北京市环保局 “环保公益大使”一职。

9月13日,李晨被授予“联合国环境署亲善大使”称号。(图片由联合国环境署提供)

  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表示:“欢迎李晨加入我们的团队。多年来,他以极大的热情与执着投身环保公益事业,我相信他会启发更多人,引领积极的行动浪潮。”


标签:联合国;环境署;亲善大使;李晨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